【UA】Before I say this love to U


Uruha x Aoi

无逻辑恋爱脑故事👌🏻


-


12月的风很冷,即使正处于下午两点多,太阳晒到越过屁股再从脚板底回到头上也不能很好地缓解这份冰冰凉。

抬头望向商场里面已经停止旋转的旋转木马,城山优把烟草里最后一口尼古丁吸入口中,随后便将燃烧至尽的烟屁股按进烟灰缸。他起身裹紧了点围巾,正准备离开位置时一阵风经过,把桌子上的吸管包装纸吹到了地上。

“..忘记把你压着了,哎——咻,”他弯腰捡起地上的纸片放回到桌面用烟灰缸压好,搓搓手往手心呼一口气继续嘀咕道,“这天可真冷。”

“哟城山,好巧。”

“嗯?啊~Uru...额,下午好呀,高岛。”

来者提着一个看起来就不轻的厚纸袋,上面印着像是跟乐器有关的商店LOGO。阳光撒在高岛宏阳那一头浅发上不知怎的闪耀了城山一脸,一如这位上手吉他同僚在台上散发的那般光芒四射。

“或许这就是神的魅力吧......”

“被城山君叫做神我还真是不敢当……”

“诶——居然被听到了。”

“是啊是啊,城山君下次再小点声会更好哦~”

城山一脸惊讶朝着高岛说道,尽管是一眼就可以被看穿的捧读表情以及语气,他亲爱的吉他同僚还是适时配合起来。

“不赖嘛,高岛君。”

“彼此彼此,说起来,要去我家试试新的器材吗?”

言毕,高岛宏阳举起了他手里一直拿着的那个纸袋子,试着向面前刚好遇到的城山先生发出邀请。


城山优,一个因为写不出满意曲子而跑出来吹冷风散心的奇男子,一杯咖啡过后内心烦躁被安抚不少,而高岛的适时出现和适时提出的邀请,他闭眼假装思考几秒(实际上是一瞬间就决定好)后便应了邀约。

“好主意,那我们马上动身出发吧~”伸手勾上高岛的肩,城山顺利将行动的主场位置顺利拉回自己这边,带着高岛往车站走去。

“你这么搭着我的肩不累吗?”

“闭嘴,你该不会是想去你家之前打一场吧。”

“哈哈哈,开玩笑的。走吧。”

“好啦原谅你~”


-


大门被咔哒一声打开,这两个大男人一个从外套里拿出完好无损的购物袋,另一个则是在玄关处拿着纸巾不断擦拭厚重外套上的水滴。

“我说U桑啊,你这是不是贵人出门招风雨——”

“怎么可能只是我一个人的原因,A桑不也是有招风雨的体质,咱们可是共同承担这份责任的。”

城山优嘴角抽抽,高岛说得没错,他们乐团有个习俗,凡是开LIVE的日子,十天有八天都不是晴天,所以乐迷之间流传这么一个爱称——雨神团。


真是个润泽八方的好名字。


本是购置新器材的大好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落汤鸡,心态再好如吉他组,也暂时失去了调试设备的心情,转而将注意力投放在摘掉湿哒哒衣服的上面。换回干燥舒适的家居服,高岛从茶几抽屉里找出了遥控器,对着空调按下开关,暖风从风口位置吹出来,很快就把屋里的寒意赶走了一半。


大了一号的长袖衫在城山优的身上显得有点宽松。这个没关系,他想,不管怎样都要比穿着潮湿又透出丝丝凉意的衣服要好得多。借着队友家里存放着的一次性毛巾,他一边擦拭着头发一边在客厅里溜达,目光不经意扫到了电视机旁边的相框处。

“这个相当久远了吧,”城山走过去拿起相框,视线难以从照片上移走,轻声笑道,“那时候我还是个很爱在台上摔吉他的小混蛋。”

“哈哈,器材故障的瞬间我都替你心疼得一批。不过你现在在台上的风格倒是比以前收敛了很多。”高岛看向那张照片,也是一脸感慨。

“哦~高岛君在舞台的另一边也那么关心我啊..”

“这不都是看录像带的时候可以注意到嘛。”

城山优转过身刚准备换上调侃表情的时候高岛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在他的身后了,一个转身刚好就能挨上去的距离。


“这人什么时候变得走路可以静音了。”被吓了一小跳的城山先生心里正在扑通扑通地发出疑问。

高岛也是被城山突然拉近的距离弄得愣在原地。

两人僵持在这个姿势,谁也不敢动,高岛比城山稍微高上那么几公分,他对上城山投来的目光,不知道是客厅暖气的温度调得太高还是别的,两人都觉得这个气氛莫名得过分,喂喂喂都是大叔了为什么周围好像要飘起奇怪的粉红泡泡啊,这时候难道要点播一首Careless whisper应景吗?!


“高岛,空调温度是不是太高了,有点热哦,对吧哈哈哈……”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是,我我去把温度调低点...”

其中一人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城山把相框放回原处高岛去拿遥控器,按错几次按钮关了又开之后终于成功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一点。


-


结果就是完全把器材的事情抛在脑后了——

城山优坐在出租车的后排,没由来的一阵烦躁,本能地想要从裤袋里找出烟盒,却突然想起他的宝贝烟草早就在昨天下午的大雨中和他说了拜拜。他更烦躁了,要命,没忍住抬手揉了把头发,毛都搙掉了几根。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早些时候。


-


经过昨晚的尴尬插曲之后,两人的睡眠质量都受到了些许影响,一个在主人房辗转反侧无法进入梦乡于是拿出耳机听起了佛经,另一个在隔壁客房同样是睡不着干脆开灯刷手机直至半夜。

太阳升起的时候城山醒的要比高岛早一点,简单洗漱后他走去厨房冰箱翻食材做早饭吃。高岛宏阳是被香喷喷的煎香肠和炒蛋熏醒的,几乎听了一夜佛经的他挂着眼下两个黑眼圈寻味而来,看见厨房里忙活的背影感叹岁月静好,醒来就有早餐吃——

等等。等等等等……我在想什么,刚刚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从脑海里冒出来了。

他甩甩头忘掉那些有的没的,思索着肯定是他没睡好而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幻觉。


“早安A桑——”

“早——我说你家冰箱的存货不够啊,本来还想做个丰盛早饭以答谢借住之恩。”

高岛走过去拍拍队友的肩说没那么夸张啦,随后将注意力转移到刚出锅的早餐上面,新鲜热辣的章鱼香肠还有金黄色炒得恰到好处的鸡蛋料理,一边拿起叉子先行偷吃一边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城山优的好厨艺,搞得站在他面前的下手吉他同僚一脸不好意思的接受了称赞又熄灭了阻止对方偷吃的冲动。

吃完早饭两人在高岛家门口道别,直到城山优坐上计程车高岛宏阳转身回去关门都还没想起来自己最初的目的。


-


下车之后城山从小区门口慢悠悠地走回家,刚坐下来就一阵天旋地转整个人倒在了沙发上。

“……脑袋好沉,不会是感冒了吧。”

他嘀嘀咕咕着调整躺姿,伸手在沙发靠背上摸索来摸索去随后一把抓住放在上面的毯子盖到自己身上,沉重睡意压到眼皮都快要撑不开,最后他还是混混沌沌地进入了梦乡之中。


坐在家里开着暖气调试新设备的高岛终于想起来昨天邀请城山来自己家的目的,一场雨打破了他们原有的计划,还有那尴尬的几分钟……

总感觉有点过意不去,跟他说一声下次排练的时候自己会把新器材带过去给他玩好了。

高岛拿过桌面的手机翻出对方的联系方式编辑了短信发过去。


城山优是被喉咙的灼烧感弄醒的,他迷迷糊糊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手摸着额头想用带着凉意的手背降温,摸黑开灯后突然亮起的客厅刺激了一下他的眼睛,从冰箱里拿出矿泉水就开始往嘴里灌,看来不仅是感冒,还升级成发烧了。得出这个结论的城山叹了口气,这写不出歌还有稍微吹吹风淋点雨就生病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尽头啊——

感叹完他也该干点正事,洗个澡吃了点感冒药后城山拿过已经没电的手机插上充电线,拖着疲惫的身躯窝进了棉被里面。


与此同时。

同样是刚洗完澡的高岛从浴室回到房间里,经过床头柜的时候他解锁手机屏幕打开聊天软件。

——没有新消息。

奇怪,城山那么久都还没回消息,少见了。握着手机坐在床边,高岛心里疑惑,看着屏幕沉思几秒后决定打一通电话给那个带给他一丝不安的队友。尽管现在已经是晚上10点多,有可能对方已经睡着了,但他还是直觉需要打个电话过去确认一下。


-

铃声第5次响起的时候城山终于是被吵醒,没有降下来的热度加上起床气一并向他袭来,念起自己新买的手机不忍心砸,他从被窝里伸出手接听了这通电话。

“城山?”

熟悉的声音通过电流传输过来,他前不久才从声音主人的家里回来。

-“唔……是U桑啊,这么晚找我怎么啦咳,咳咳……”

-“喂你怎么了,生病了?”

-“有点发烧,不碍事。没急事的话我先挂线了..”

-“你等会我现在过来——”

-“额,这么突然?”

-“给你买点退烧药,等我。”

挂了电话之后他躺在床上陷入了思考人生的状态,虽说发着烧挺难受的但现在更多的是震惊于高岛说的话。

——这个男人突然比我还要荷尔蒙爆棚是要搞什么?!


这似乎有点神奇,明明只是一通电话问候一下也可以解决的事情,他甚至也可以不执着于打那通电话去确认对方的情况。高岛一边开车一边想着,但他就是放心不下,如果不打电话确认城山优是否就会什么都不说熬到天亮才打算去医院看病。越想越是烦躁起来,台上可以互相信赖的合作伙伴,高岛希望在台下他与城山也是可以深信彼此的朋友关系,还不止,也许他们还可以……。高岛宏阳瞄了眼放在副驾座上的退烧药,油门踩深了点,加速赶过去城山家。


正当城山离开被窝去厨房找水喝的时候门铃就响了起来,他放下水杯走去开门,拿着退烧药的深夜快递员高岛先生就这么出现在他眼前。


“烧的不轻啊,怎么不打个电话联络我。”

被高岛用手试着额头温度的城山有点慌,他感觉到站在面前的人明显表露出来的不满,也没再说什么反驳的话语,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药片就这温水吞下去。


-


“以后有什么事可以联络我,我们可是队友啊。”

——可我不只是想和你是队友关系的话怎么办。

城山心里想着嘴上没敢说出来,平时在LIVE上他对高岛做的各种亲密动作都不如现在感到羞耻。

是的,城山喜欢高岛,别人眼里他们是台上最默契的双吉他,叱咤风云,勾走无数粉丝的芳心。谁想到这位在台上业务能力熟练到得心应手的下手吉他会在自己的感情上懵懵懂懂,比十几二十岁的少年少女还要不坦荡面对爱情呢。

“好的好的……”

“以后我会注意的,高岛君消消气哦,消消气~”

被训的一方拍拍好队友的肩膀,低头认错递茶杯给对方喝水一系列动作搞起来简直不要太行如流水。高岛宏阳看着一如既往开着玩笑话的城山优,欲言又止几番后还是觉得要跟面前的人说清楚。

“城山,以后你在台上不要做那么多亲我的动作了。”


什么?

坐在一旁的城山优听到这句话的瞬间脑子一片空白,耳朵像是有什么东西爆炸开来,他鼻子一酸,突然意识到自己对高岛的感情是不是被发现了,是要被讨厌了呀……想到这一向泪腺发达的他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


“……我不想面对你这些有可能只是玩玩而已的行为,这令我很纠结,无法专注于演奏上——城山,你怎么哭了?!”


刚才鼓起勇气向对方坦白的高岛看到旁边人的眼泪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举起手慌忙解释自己的话并不是带有恶意,城山用衣袖抹掉眼泪之后抓过高岛无处安放的双手紧握着。

“怎么可能只是玩玩,你有见过只是玩玩的亲了那么多年都是亲同一个人亲得最多的吗!”

一半是喜悦一半是被人误会的愤怒,城山优甚至无法组织好语言,在明白对方表达的意思之后他也是急忙向人解释。

“..诶?这么说,你也一早就——”

“是,我喜欢你很久了,够清楚没。啊……真是太羞耻了,为什么我都已经奔四了还要干这些青春期小孩才做的事情。”城山一边揉着脸一边哀嚎,但是内心的喜悦大于此时此刻的羞耻心。高岛在一旁看着他这些小动作忍不住直夸他可爱,直到对方作势要跳起来揍他才忍住笑意安抚炸毛的队..哦不,是男朋友,并催促他回房休息,当然整个过程下来这两人的手都没怎么松开就是了。


-


“所以说,你们终于决定要公开这段办公室地下恋情了吗?”

松本贵之照着镜子戴好饰品然后转过身对着坐在沙发上的两名吉他手说道。


“什..我不是今天才宣布我和城山开始交往的事情吗?”

高岛一脸懵,他有点没搞懂主唱大人的意思。


“啊?你们最近才开始交往吗?”

路过的队长惊讶道。


“田边你这个惊讶的点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闻言,城山也是一脸懵地看着他们的队长大大,看样子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面。


“我们一直以为你俩已经交往很久了,只是还不打算公开啊什么的。”最后站在一旁沉默许久的铃木开口道,“你俩可以照照镜子,懵得都可以直接看出来你们是一对了。“他一边忍笑一边指指休息室里的化妆镜,示意那两个人看看他们此时此刻的表情有多一致。



FIN.


评论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菇燉撈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