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安经理说:抱歉,这事儿我没法答应你(一发完)


*现代Paro
*我流ooc
*总裁雷x总经理安
*白嫖了这么久也该交党费了
*也算是给自己的生贺文
*小学生流水账文笔注意
*OK的话那就开始?
------------------------------------------------------------------------------------------

晚上7:30。


安迷修看了眼腕表,已经超出了约好的时间整整一个小时了。雷狮迟到,对于安迷修来说并不是什么很惊奇的事,毕竟他俩以前在同一间学校读书的时候安迷修就对此习以为常了。


但这顿饭是给雷狮赔礼道歉的,所以过了这么久还没见人来,不多不少也会影响到他那本来就已经有点忐忑的心情。


前不久安迷修搞砸了一个大单。对方是个大客户,手头上有几块地想拿来做项目投资,而安迷修所在的公司则接下了这个单子。本来呢,这个项目是由雷狮——公司的总裁,亲自负责的。但刚好那天雷总裁临时有事要飞去国外,所以就安排了安迷修——安总经理,来接待这位客户。替雷狮接待客户不要紧,要紧的是,这位客户还带了他的女儿过来,而且谁都没想到,大客户的女儿,看上了咱们的安经理。



瞧,多要命。


安迷修这人呐,有颜值身材好,经济独立事业有成,待人温和有礼,绅士风度爆棚,简直就是女性的梦中情人。所以呢,秉承着良好的修养,安经理委婉地拒绝了女孩儿的爱意。但是陷入爱河的人哪有那么容易就放弃,在弄到了安迷修的联系方式后便三番四次地想要约他出来,吃吃饭,看个电影啥的。但咱们安经理是何许人也,良好的教养不允许他玩弄女性的感情,对对方没有恋爱的感觉就绝不会抱着玩玩的心态跟对方处对象,so,他还是一一拒绝了这些邀请。


后来,就像很多小说或者是电视剧里的套路一样,女孩儿的父亲——也就是那位大客户,听自己女儿哭述完这些之后就不高兴了。这也是情理之中,自己的宝贝女儿如此真心对待一个人却被多次拒绝,任谁都咽不下这口气。于是就亲自去了趟安迷修所在的公司并跟他商量了一下这事儿,到最后甚至以取消合作威胁逼安经理就范,却还是遭到了委婉的拒绝。结果就是,之前商谈好的一切都给暂停了,还说什么,“在安经理答应之前都不会与贵司有任何形式上的合作”这种狠话。


想到这里安迷修就觉得很憋屈,不玩弄感情,在他看来是对人的基本尊重,这很符合他所坚持的骑士道,为什么对方就是不明白呢。他叹了叹气,一脸郁闷地捏着吸管搅了搅玻璃杯里的小冰块,然后咬着吸管喝了一小口柠檬红茶。


已经快到八点了。



再不来我今晚就该饿死在这了,安迷修想,他拿起电话正想要打给雷狮问他到底还来不来,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走来。行,总算来了。


“跟说好的时间差了一个多小时呢雷总裁,虽然我有错在先但你迟到这么久我饿坏了怎么跟你赔罪?”



在对方拉开椅子坐下来的同时,干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安经理就已经忍不住率先开了嘴遁。把刚刚挂在手臂上的西装外套放在沙发扶手上,雷狮抬手用食指扣住领带结往下扯了扯,把领口松开了点之后就把服务员叫来,中途并没有询问安迷修想吃什么而是直接报了几个菜名就让人去下单。


“我这不是来了嘛,虽然迟了点但安经理一见到我就这么盛气凌人,着实让人看不出什么想要道歉的诚意……”雷总裁一脸失望地摇了摇头这么表示了。


“……”要是平时的话安迷修早就毫不留情地怼回去了,但此时此刻雷狮却说的很对。自己这态度的确是不太合适,况且弄了这么大个麻烦出来,雷狮还肯答应他出来吃饭已经是很难得了。所以安经理忍了,拿过杯子吸了一口柠檬茶冷静冷静,他打算什么都不说,至少是现在什么都不说。


没过多久,一份牛排被端上来了,服务员给牛排浇上汁并说了句“请慢用。”便退了下去。酱汁是安迷修平时习惯选择的那种,果木烤的牛排散发出独有的香味,而特制的酱汁则将这种香味带往更高的一层境界。


安迷修拿起刀叉将牛排切成小块一口一口地往嘴里送,比以往进食的速度要快一点,但也不失优雅风度,毕竟他是真的饿了很久了。在对面的人开始吃东西的同时,雷狮的那一份也被端了上来,于是两个人在这几十分钟里基本上一句话也没说,只有金属刀叉与瓷碟碰撞发出的声音,才勉强让两人之间的气氛没有被凝结。


饱肚之后安经理拿起餐巾纸擦了擦嘴角,随后两手十指相扣着放到桌上,抿抿嘴在脑内组织了下语言,看着雷狮擦了擦嘴角把餐巾纸放一边后靠着沙发背坐得一款总裁样,不,他就是总裁。

“雷狮,关于这件事……”
“我知道。”
"……好吧,我必须跟你说声抱歉。这次的责任的确在我身上,我也不打算再多解释什么,毕竟没处理好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是我的能力不足……“

“你说的没错,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雷狮点点头,对安迷修说的话表示赞同。

“……”好的,意料之中的反应,但安迷修还是被这般直接给噎了下,手紧握了一下又放松了点,望着雷狮那好看的眼睛,像是下了什么决心那样,开口道“这样,雷总裁你给个机会我弥补这个过错,只要不犯法,怎么都行。至于答应对方女儿的追求,恕难从命。”

“怎么都行……?安迷修你以为这样就真的可以弥补公司——或者说是我的损失了吗?”雷狮有点好笑地看着对方脸上闪过一丝生无可恋,往前靠了点,也将双手相扣放在桌面上,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不过,的确可以。”

“……雷总裁你什么时候爱用这种抑扬顿挫的——”

“把左手伸出来。”

“啊?”

“快点,我数三秒。”


安迷修还是一脸疑惑地把左手伸出去了,只见雷狮从外套的口袋里拿了个深蓝色绒面的小盒子出来,看见盒子的那瞬间安经理只觉得这种场景有点眼熟。当对方打开盒子并拿出里面一个小银环,抓过自己的左手并把银环套在中指上的时候,安经理把他这一生中,至少是到这一刻为止,最精彩的脸色呈现出来了。


“雷狮……你发烧了?出国几天回来水土不服?”安迷修用那只带着戒指的手抚上雷狮的额头探温,“没事啊,还是我发烧了?”说着他还是用那只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安迷修,你别是个傻子。本大爷在跟你求婚好吗?”雷狮没好气地看着他。

“……你这态度叫求婚?不是,我干嘛要答应你的求婚。”说着他就要把戒指摘下来。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于情于理,咱们就该结婚了。”这句话成功卡住了安迷修想要摘戒指的动作。

“……你咋知道我喜欢你的,靠猜?”他是喜欢雷狮,被这么直接拆穿了总归是有点不爽,所以打算反驳回去,甚至还想把雷狮按在地上暴打。

但在下一秒这个念头就被他抛开了,因为他发现了更重要的一点。
“等等,你说你喜欢我?”


谢天谢地,这家伙终于找对重点了。雷狮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顺带感叹了一下自己对象的反射弧。

“是啊。不然我干嘛要答应吃你这顿饭?换别人的话在我接到通知的下一秒他就该收拾包袱走人了。以后要是再出现这种情况,就麻烦安经理直截了当地告诉别人一声,你是我雷狮的人了。懂没?”语毕,雷狮挑了挑眉,有点痞气,但还是挺帅的。

“噢,那还真是谢谢您了嘞。”安经理无语,只能用捧读的语气意思意思回答道。



两个月后的一个上午。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安迷修跟客户握了握手,等自己的秘书把桌面上的合同收好后,领着人走出了会议室。

“安总,不知道你今晚能否赏个面子给我,与你共进晚餐呢?我知道有一家餐厅,那里环境优美,谈公事,或者...一些别的事情,都很不错。”对方是一位大美女,年轻有为,而且充满自信。她想,不会有人能拒绝她。

“非常感谢您的邀请,但我想,我没法答应,因为...”他还想说什么,就被手机提醒音给打断了,滑开锁屏瞄了眼,笑着继续说道,“我也是有家室的人了。”语毕,他举起了那只戴着戒指的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接着他就跟人道了句“失陪了”,并吩咐下属带客户到一楼大厅,自己就转身朝公司内部电梯那走去,留下大美女一脸愣地站在原地。



毕竟雷总裁说急着要去民政局登记呢。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3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菇燉撈丁 | Powered by LOFTER